悬棺济世

把一句话吐槽都删掉了。果然这个号还是以(微博放不下的)吐槽为主,偶尔会放点半成品图。

天官看得我心浮气躁。渐渐的好像有一点之前看提灯映桃花时期的天然膈应感了。讲真如果换个题材可能都没有这么不舒服,总之就是非常不喜欢这种把npc都写成傻了吧唧的吃瓜群众的感觉,尤其npc还都是所谓的“神仙”。在我看来,神仙作为人类意识和精神的寄托,虽然影射了人类的诸多缺点,但是他们本身不应该被这些缺点限制。我比较接受的说法大概就是类似于fate那种会根据后世人类的看法改变自身的状态,而且fate里的还只是“英灵”,是“从者”,神应该是更高的一个层次。即便原型为人,当人类付之以信仰时,他就不应该仅仅属于原本的人了,而是应该具有人所赋予他的特性。我也不知道我语无伦次的说明白了没有。反正就是要有“神性”。被芸芸众生所仰赖的生物,本来就应该与芸芸众生拉开层次。说得难听一点,神仙就是应该和人不一样,就是应该看不上凡人,都不是一个维度的生物,有什么类比性。讲真天官的主角和boss都还好,人设性格经历什么的都还不错,但是主角的那群不知道是什么基波玩意儿的同僚,包括文中的几个主要配角,真的一次次挑战我的忍耐极限。感觉有的时候还比不上现实生活中五十出头天天吹牛打屁混吃等死的咸鱼公务员。偏偏要给他们赋予一个“神”的称号,膈应不膈应。如果这种违和,或者神性和人性的不平衡是文内的主要矛盾,就像悟空传那样,我应该也会相当喜欢。但是偏偏不是,本文的主要矛盾应该是在于神与信徒,在于自我认同,结果就搞得人也是一群愚民神也是一群愚民。作者说“人上是人人下也是人”,我以为是要讲人性,结果是讲人的劣根性,搞得整个世界观里好像就没几个所谓的“神”,这种情况下难道不觉得俩主角和boss特别汤姆苏吗。背景搞得看似特别宏大结果就是个空壳,主线故事再好(实际上也不能算顶尖),人物和背景粘都粘不到一块去。可能也没有我说的这么严重,是我原本的期望值太高。不过本文真的是少有的一开始满怀激情结果越看越乏热情消耗殆尽的文了。讲真它作为一篇中规中矩以娱乐为目的的耽美文已经够格了,怪只怪我太喜欢魔道以至于对它抱有过高的希望。真的是,果然喜欢的作者是不存在的,我每每对一个作者产生了过多的热情,他的下一部作品就有很大概率在我这里翻车【手动拜拜

评论

热度(22)